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建瓯市举办闽北乌龙茶精制加工技术培训班

2019-11-12 17:50: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1月5日,由建瓯市农业农村局主办,建瓯市给力职业培训学校承办的2019建瓯市闽北乌龙茶精制加工技术培训班正式开班,来自各乡镇(街道)茶企负责人、合作社技术骨干、家庭农场主、种茶大户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邀请武夷岩茶技艺传承人、高级农艺师刘宝顺利现场“授业解惑”,详细讲解了闽北有关乡镇茶叶特点、土壤质地、市场需求等情况,并结合茶园地形、水土环境、光照条件、海拔高度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与会人员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使大家对闽北乌龙茶加工制作流程和制作工序有了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增强了广大茶人制好茶、卖好茶的热情和信心。

建瓯市自然条件优越,生态环境良好,是全国重点茶叶产区、全国乌龙茶主要生产基地。目前。全市有195个建制村产茶,现有茶园面积约12.6万亩,有各类茶企1400多家,年茶叶产量1.23万吨。近年来,建瓯市着力实施“创响品牌、项目带动、科技兴茶、惠民服务、茶旅融合”等五大工程,重振建瓯茶产业雄风。目前,该市已逐步形成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产品安全化、经营市场化的现代茶产业发展格局。(严章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