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顺昌:确保主题教育一个不掉队

2019-11-08 17:12: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这是我听过的党员学习最好的一次,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爱关怀,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一定加强学习,让自己思想不掉队!”近日,顺昌县仁寿镇塘后村80岁高龄的老党员叶明喜,在仔细听完挂钩联系自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的村支委叶韬用本地话诵读讲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后激动地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顺昌县根据党员分类管理原则,结合基层党组织实际,探索实践基层党组织在职(在家)党员挂钩联系外出流动党员和年老生病党员开展主题教育,建立“一对一”或“一对众”模式挂钩联系台账,通过联系送原著、联系观看《我们的初心》《榜样4》及开展“每周一练”帮学等方式,将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目前,顺昌全县共有2074名在职(在家)党员挂钩联系1398名流动党员和1177名年老生病党员开展主题教育。


顺昌县交通运输局长期生病在家退休老党员刘宜龙,对开展主题教育挂钩联系帮学的做法十分满意,他表示自已虽然长期养病在家,只要自己还能学,行动和思想就都不能掉队,要为年轻党员同志做出榜样,在细微处也应表现出老党员的风范。


顺昌公路分局党支部老党员张高昇,在党支部开展挂钩联系帮学中体会很深,他表示:“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对党忠诚,为民忠实服务,作为老一辈的公路人,养护了一辈子的公路,也就是坚守那一份初心和使命。”


目前,顺昌县在职(在家)党员定期联系外出流动党员、深入到年老生病党员家中开展主题教育已形成常态,通过“扑下身去”式的听取意见建议、办实事好事,让外出流动党员和年老生病党员切实感受到政治上的尊重,思想上的关心,生活上的照顾,精神上的关怀。(吴启荣 林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