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2019-10-30 15:37: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9日,南平市人大常委会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罗志坚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武勇、符水俊、翁明亮、潘剑才、潘敏芳,秘书长黄洪章参加会议。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春禹、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朱春水到会指导。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将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紧密结合,重点就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激发代表履职活力、“生态银行”试点情况等专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人大代表、人民群众意见和建议。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围绕之前进行的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依次交流发言,就调研了解到的实际情况、存在问题,分析症结原因,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


 罗志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袁毅书记在市委、市政府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抓实主题教育上,找准问题根源,特别是把这次调查研究与主题教育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切实把调研成果落实到推动整改上,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特别是抓住难点、热点、重点、堵点和痛点,深入对照查找问题进行整改;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推动绿色发展上来,在推动绿色发展、保障绿色发展,保障生态文明建设上,要发挥立法和监督作用,特别是把已经立法的法规施行情况作为重点,加大宣传、贯彻、检查;切实把调研成果运用到提升人大工作水平上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制度建设、机关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宣传工作等,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张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