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建瓯召开“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推进会

2019-11-04 17:3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29日,建瓯市召开第18次“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推进会,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建瓯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科协等单位班子成员,建瓯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连成光指出,近两个月来,建瓯市各群团组织在市委的领导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工作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就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和持续深化“党建带群建、群建壮党建”工作机制,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连成光部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立足群团组织实际,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二要持续推进基层党建、群建示范点(系统)创建。以开展基层党组织达标创星活动为契机,加大群建示范点(系统)创建工作指导和推进力度,切实加强群团组织标准化制度化建设。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动员全市群团组织和群团干部积极投身“四比六促”“项目提升年”、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治理等重点项目、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四富四美”新建瓯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三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建瓯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三个表率,一个模范”的要求,积极探索基层群团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进一步抓好学校、社区、农村、企事业单位等基层群团组织建设,不断扩大群团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和活动覆盖。要坚持用现代化科技手段、现代管理理念提升群团组织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层群团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要持续开展“业务大学习、能力大提升”活动,深入学习弘扬廖俊波精神,教育引导群团干部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会上,建瓯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科协等群团部门负责人汇报了两个月来党群共建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计划。(杨晓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