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兴业银行 > 正文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功落地首批“烟农贷”

2019-10-28 18:01: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响应国家发展普惠金融、小微金融的号召,进一步推动普惠金融与服务“三农”有效落实,兴业银行总行在原有公司业务合作发展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烟农贷”业务产品。近日,兴业银行南平分行成功发放首批“烟农贷”贷款业务,为3户烟农提供融资金额共计28万元,成为兴业银行系统第二家发放“烟农贷”的分行。


“烟农贷”属于经营农户申请办理的个人经营类贷款,是指向符合业务准入条件的烟农发放的,用于其本人及家庭烟草种植相关用途的线下贷款,用以满足烟农种植在金融服务方面的需求的小额助农贷款产品。贷款金额起点为1万, 最高可达30万,贷款周期为1年,贷款利率按一年期基准利率执行。


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与南平市烟草公司开展合作,了解烟农准确的第一手信息,简化了贷前调查及材料要求,大幅提升了贷款审批效率。同时通过南平市融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烟农提供保证担保,降低了贷款的风险成本,有利于银行为烟农提供更优惠的贷款利率。“烟农贷”通过政银企三方合作,有效降解决了农民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拓宽了农户贷款的可得性、便利性,扩大普惠金融的受众范围。


据了解,“烟农贷”业务推广落地前期,兴业银行南平分行通过公私联动深入了解业务需求,开展市场调研、筛选客户,因地制宜确定融资服务方案等落实推进,同时得到了福建省烟草公司南平市公司及南平市融桥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首批“烟农贷”业务落地,是兴业银行南平分行在普惠金融及服务“三农”领域取得的新突破,也是积极探索创新服务“三农”、践行真诚服务理念的有力实践。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与烟草行业公司、零售客户粘度,促进合作三方在新时代背景下贯彻国家惠农、扶贫战略方针,着力推动落实普惠金融。下阶段,该行还将进一步寻求政府和监管机构的支持,依托政府资源开展拓展业务,更好地对接服务“三农”,为乡村振兴战略尽一份力。(孙龙 吴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