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建阳)峰会在建阳区举办

2019-10-28 01:54:4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由建阳区人民政府、南平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以“智游山水·乐享民宿”为主题的中国民宿产业发展(建阳)峰会在建阳区举办。


 中国旅游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徐行,南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明亮致辞。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原中国旅游报社社长高舜礼,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厉新建分别围绕“武夷山民宿产业带的构建与发展”“乡村振兴与民宿发展”作主旨演讲;国家及浙江省民宿行业标准起草组成员、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授章艺解读《武夷民宿标准》。


 会上,发布了“筑梦乡野”中国(建阳)民宿设计大赛成果,前三名获奖设计师先后上台分享获奖作品;建阳区作当地民宿资源推介;与会嘉宾围绕本次峰会主题开展圆桌论坛;建阳区人民政府、黄坑镇人民政府与浙江省旅游民宿产业联合会、大乐之野民宿、栖泓文旅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开元、君澜酒店集团等城市住宿品牌代表,大乐之野、千里走单骑等乡村文旅民宿品牌代表,飞猪旅行、云柚科技等新业态企业代表及省内外旅游界、新闻界嘉宾,区政府相关部门、乡镇干部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峰会举办地建阳,是福建省民宿发展的代表区域之一,曾荣获“中国乡村民宿发展示范县”称号。通过举办峰会,将进一步完善我市民宿行业规范,推进全市民宿产业发展,扩大全市民宿市场影响。会前,建阳邀请国内知名民宿品牌代表、民宿投资机构代表等到黄坑、水吉等乡镇实地考察调研,并举办“筑梦乡野”中国(建阳)民宿设计大赛、全国知名民宿品牌招商对接等系列民宿产业相关活动。 (汤文娟 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