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应邀到延平区考察

2019-09-23 17:06: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乡村民宿方兴未艾,大有可为;全域旅游如火如荼,大有作为。小民宿,大世界;小民宿,大产业。

目前,我区的民宿大多仍停留在家庭旅馆或者招待所阶段,有层次、成规模、高品质、特色突出的民宿寥寥无几。如何将民宿打造成为一种旅游新资源?带着这样的课题,延平区走出去调研,也邀进来考察。

9月21日,秋高气爽,稻谷飘香。应延平之邀,福建省旅游协会民宿分会副会长、岭里沐里民宿创始人李海洋一行来到延平区巨口乡,考察当地旅游民宿。

考察团实地查看了岭根北坑民宿体验区、谷园古村落、馀庆驸马厝、九龙民宿等有关项目及业态,现场听取了巨口乡文化、民俗等细致讲解,实地参观体验了当地的文创业态和土厝风情。考察团一行对巨口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对在当地投资建设民宿产业项目表达了浓厚兴趣。

期间,考察团就项目选址、合作模式、扶贫带动、发展方向等方面与巨口乡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会就具体合作内容开展进一步磋商,争取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目前延平通往景区道路沿线、部分景观资源较好的村落均有民宿分布,但多是依托于现有的居民点,由民房改建而成,且为本地居民经营,缺乏较好的经营经验,未能给客人良好的住宿体验。以巨口为例,民宿现状布局过于分散,没有主导和标杆集群来引领民宿市场有序发展, 打造特色民宿集群的品牌。

问题是什么,就解决什么。下一步,延平区将推进实施鼓励民宿及配套服务业扶持办法等有关政策文件,加大文化旅游产业招商引资力度,完善文化旅游产品构架,打造独具特色的延平文旅产品生态链。(魏雄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