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从严从实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

2019-10-25 15:57:5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4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传达中央第3巡回督导组和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在南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南平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按照中央第3巡回督导组的要求,在省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坚持从严从实、善做善成,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抓实学习教育。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正确处理工学矛盾,科学安排学习时间,推动党员干部养成学习习惯,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确保学习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不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特别要抓细抓实基层支部学习教育,加强学习交流,让基层党员干部真正学深学透,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二要加强分类指导。从基层实际出发,区分县处级以上和县处级以下、机关和农村、行业和企业、年轻党员和老年党员等不同类别,创新方式载体,分级分类施策,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不简单搞一刀切,避免上下一般粗,使主题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工作。三要注重务实求效。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突出问题导向、实践导向,扭住中央部署的“8项专项整治”、省委7个方面难题积案化解以及结合南平实际查摆出的8个方面问题再检视、再排查、再梳理,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特别要加大民生问题整改力度,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让群众真正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加快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与冲刺全年目标、科学谋划明年相结合,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相结合,在深化主题教育中持续提振精气神、加快新南平建设。四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各级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以严实深细的作风把撰写调研报告、上好专题党课、问题检视整改、开展民主生活会等各项工作抓紧抓好。市委主题教育办要牵头抓总、抓好落实,市县两级指导组要切实严督实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走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总结宣传好的经验、做法,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