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福建微博 福建第一社区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正文

松溪:开展安全取证培训 提升安全风险防控能力

2019-10-21 17:45:0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松溪县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工作,增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0月15日至19日,松溪县邀请南平市星安安全生产培训有限公司到松溪县集中举办安全生产培训班,此次培训有交通运输个体经营者安全知识能力培训班和烟花爆竹复审培训班。

此次举办的道路运输个体经营业者安全生产培训是首次取证培训,也是南平市第一个办的取证培训班。近年来,从事道路运输的个体经营业者长期未接受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的培训考核,已构成安全生产的重大隐患。为了此次安全培训能圆满办班,松溪县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交警大队联合督促宣传落实,并举行了培训开班仪式,各部门领导发表讲话,严明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性及纪律性,更有县交警大队专业人员为参训人员讲解道路交通事故的真实典型案例及交通事故预防常识。课上,培训中心老师向参训人员讲解了国家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标准,学员认真听讲,此次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烟花爆竹培训班为复审班,培训对象包括:烟花爆竹经营(批发)公司的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事搬运、仓管、守护等工作人员,烟花爆竹复审为一年一次,在销售旺季到来之前进行培训,进一步明确了烟花爆竹销售相关规定,提高了我县烟花爆竹销售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和安全意识。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统一参加了考试,市培训中心将对考试合格的人员发放安全培训合格证书。据统计,本次交通运输个体户共培训160人,烟花爆竹复审培训79人。(陈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