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松溪:“乡村夜话”连民心

2019-10-19 07:21: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知道大家白天都比较忙,所以我们晚上过来,主要是跟大家聊一聊,对人居环境整治有什么想法,对干部工作有什么建议和意见,大家都可以说一说。”17日晚,松溪县松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永旻带着包村干部来到水南村,与村两委、村民代表和部分村民拉家常。亲切的开场白,打破了现场的拘谨,大家打开了话匣子,你一言我一语,提出美丽乡村过程中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县各乡镇、街道,到处可见这样的“乡村夜话”。根据“全覆盖与重点走访相结合、问民需与查问题相结合、解难题与请民评相结合”的原则,乡村干部利用群众晚上收工回家的时机,深入村组,或到农户家中夜访夜谈,村民可以围绕家庭梦想、柴米油盐、热点问题、发展致富等畅所欲言。

为确保“乡村夜话”活动不走过场,该县给干部们发放了“乡村夜话”民情日记本。哪一段路该修了,哪里的村容村貌需要整治,哪一片农作物长势不好、,哪些农民急需农业科技知识,哪一位专业户缺少资金,哪一户困难户需要救助……从姓名、年龄、家庭收入等基本情况到技能特长、培训需求,甚至田地、山林界址等具体细节,干部们都清清楚楚地记在日记本中,切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

“‘乡村夜话’既解决了干群‘时间错位’的问题,又杜绝了边远乡镇干部‘走读’现象的发生,干部们不仅要倾听群众说什么,还要观察问题在哪,看问题要准,解决问题要快,切实贴近民意,将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此举大大拉近了党群、干群之间的距离。”松溪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勤如是说。(李典利 吴雯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