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工行南平分行频道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市急寻“熊猫血” 南平工行员工“热血”相助

2019-10-21 15:0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工行南平分行员工郑娟平正在献血

东南网讯 “救命SOS,出车祸了急需Rh阴性AB型血,因为非常稀少,如果没有,可能撑不过今晚。越多越好。帮忙转发一下。”15日下午,在临近下班的时候,一条求救信息在南平的朋友圈转发、蔓延。


原来是当日下午,延平一男子遭遇车祸,受伤严重,被转往南平市第一医院救治。然而在抢救中发现,该男子的血型是特别稀有的Rh阴性AB型血(俗称“熊猫血”),由于出血太多,一时间无法提供大量配型血,伤者生命危在旦夕。当晚,心急如焚的家属在微信朋友圈里求助,希望“熊猫血”的热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危难中亲人。


就在当晚,工行南平分行员工郑娟平在她的微信“朋友圈”刷到了这条讯息,她的第一反应就是,我就是他们要找的人。她马上拨通了求助微信上的电话,核实信息后立即赶赴血站献血。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