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光泽县:“双出题” 显成效

2019-10-20 02:20: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我们在南平市统战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中,荣获一等奖。”近日,参加比赛的光泽县委统战代表队队员何芳说,“能取得好成绩,得益于光泽县推行的主题教育‘双出题’机制。”

“双出题”机制,一是党员出题领导干部答题,“大检测”促学。由全县党员共同实名出题,并标明出处,各党委(党组)综合主题教育应知应会内容形成题库上报县主题教育办,供全县党员开展测试,以出题倒逼学习,以测试检验学习。目前全县各支部共开展“大检测”80余场,参与党员3400余名。近期,光泽县还将举办全县主题教育知识竞赛,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二是群众出题部门破题,“大整改”促做。坚持开门搞教育、开门抓整改,推行“乡镇吹哨、部门报到”“党员连心信访代理”等工作机制,及时掌握群众所急所忧所盼,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目前收集群众反映强烈的意见建议问题140余个,完成整改32个。

针对李坊乡增排村群众反映的出行难问题,县交通运输局党支部协调闽运公司,使光泽至李坊及光泽至杨里两部班车绕道增排村,方便了村民出行。针对城区居民反映的一中巷老化破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杭川镇投资72万元对一中巷进行整治修复,提升改造成仿古巷,在墙面加入光泽特色文化元素,一中巷成为群众交口称赞的“网红巷”。(李福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