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正文

光泽:拆除旱厕建花园

2019-10-16 17:42:4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社区帮我们把脏臭的旱厕拆除了,还建起了花园,倚着家门就可欣赏美景。”今年70岁的方大爷感到特别惬意。


方大爷是光泽县杭川镇辖区电力公司宿舍小区的居民。电力公司宿舍小区是个老旧小区,小区内有一处旱厕。就是这处旱厕,成为方大爷及周边居民的“难言之痛”。方大爷说,天气一旦热起来,就要饱受折磨。因自家厨房的窗户正对着旱厕,窗子根本不敢开,不光臭气冲天,苍蝇也特别多。社区也积极协调拆除,可由于基础设施不配套以及部分居民存在陈旧观念,旱厕拆除工作一直难以进行。


杭川镇着眼于解决群众关切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扎实开展“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专项行动,重点解决民生等领域的难题积案,让群众的利益关切有人听、有人办、能办好。镇居两级干部带着责任与感情,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收集各类问题80余个。其中,群众对电力公司宿舍小区旱厕问题反映特别强烈。为此,杭川镇立即明确旱厕问题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镇、居干部一方面通过入户走访,与阻挠拆除旱厕的群众面对面交谈,深入细致做思想工作,积极宣传整改方案,努力疏通居民的思想包袱,引导群众支持旱厕改造;另一方面对旱厕拆除改造进行规划设计,让居民感受到问题整改的成效。


取得群众的理解后,杭川镇立即对旱厕进行拆除,仅用时2天,就完成了旱厕的拆除和附近的违建停车棚、菜地和乱堆放的整治,并将拆除后的空地进行绿化,绿化面积178平方米,打造成了一处小型花园。


住在电力公司宿舍小区对面的李大婶说,小型花园建成后,立刻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成了居民茶余饭后休憩的好去处。今年国庆假期,她还叫上一家人在这里拍了全家福。(李福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