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政和推出免费品茶一条街,带动旅游夜间经济发展

2019-10-17 18:01:2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4日晚,在政和县中华紫薇园·富竹庄茶竹古街“泡茶等花开”免费品茶馆,游客小吕和同伴几个人逛完紫薇园后,来到馆内喝茶聊天。

为迎接南平市和政和县旅游发展大会,繁荣“夜间经济”,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从9月份开始,政和县中华紫薇园·富竹庄茶竹古街开展免费品茶街区建设,各乡镇(街道)突出特色,创新管理模式,将当地特色产品、文化元素、旅游景点介绍等有机融合,并保持常态化运营,打造夜间经济新亮点。

夜幕下的中华紫薇园内,清风习习、流光溢彩,不时有游客在其间休闲漫步;富竹庄茶竹古街彩灯闪烁,“泡茶等花开”“ 关隶古镇” “ 花果铁山”“ 翡翠锦屏”等免费品茶馆内灯火通明,游客有的在免费品茶,有的在参观馆内陈列的特色产品,有的观看文旅介绍视频等。

在外屯乡的免费品茶馆,茶桌上摆着许多莲蓬,“我们把莲蓬带到这边来,让游客能够体验一下剥莲蓬的过程,感受一下莲子采收的氛围。”外屯乡工作人员吕林花介绍说,这个馆叫“泡茶等花开”,是外屯乡在中华紫薇园的一个推介点,除了免费品茶,游客还可以体验免费剥莲蓬。同样,在“花果铁山”馆,品茶桌上摆放着百香果、火龙果等铁山镇的特色水果,免费让游客来品尝。

“下一步,政和县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建设,招商运营石屯镇镇区美食一条街、开辟运营政和至石屯美食公交专线,繁荣政和文化旅游产业。”政和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曾大龙 余长青)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