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政和澄源乡:精神提上来 办法想出来 事业干起来

2019-10-13 08:40:0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有话请轻轻讲,有理请慢慢说”“我们用百倍努力,赢得群众十分满意”“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家丑不外扬”……在政和县澄源乡便民服务中心、综治中心等处,一句句温馨标语很接地气,干部职工对办事群众笑脸相迎。


 走出乡政府,只见街道干净整洁,店铺有序经营。“陈书记,到我店里坐坐”“尝尝我家的葡萄,甜着哩”……见到随行的乡党委书记陈仁辉,不少村民热情地打着招呼。


“以前,一些干部存在主动被‘边缘化’思想,认为‘干好干坏一个样’,群众对干部转变工作作风抱有很高期待。现在,大家有了困难事、烦心事,都爱来找干部聊聊。”陈仁辉说。


 从“干部对工作不上心,群众与干部不交心”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变化是怎么产生的?日前,记者进行了探访。


 队伍整训提士气


2018年6月1日,陈仁辉走马上任第一天,几位乡干部带着他先转转村庄。路上遇着村民,干部主动问候却得不到稍微热情点的回应。来了新的“父母官”,在澄源好像也“激不起浪花”。陈仁辉没吭声,心里却像浇了一盆冷水。


 回到办公楼,陈仁辉发现,干部们懒懒散散,有的聊天,有的喝茶,有几个办公室甚至“铁将军把门”。他召集乡干部们座谈,一进会议室,“迎接”他的是满地烟头和布满天花板的蜘蛛网。陈仁辉没吭声,心里却激起了一团火。


 此后一段时间,决心改变现状的陈仁辉辗转各个村场,挨家挨户串门拉家常,逢人便问三句话:“怎么评价乡党委政府?对乡村干部怎么看?需要怎样的乡党委书记?”他还一一召集干部谈话,也问了三句话:“怎么评价乡领导?如何评价自己?需要怎样的乡党委书记?”


摸完了底,心里也有了底。在一次大会上,陈仁辉向乡村干部斩钉截铁地说:“不是我改变你们,就是我被你们同化!”


言必信,行必果。去年7月底,澄源乡开始为期50天的干部队伍整训。每天早上六点半,包括乡主官在内的70多名乡村干部到乡政府集合,站军姿、走正步、练长跑……七点半整训结束,大家各自“归位”,开展日常工作。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