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朋友圈刷屏急寻“熊猫血” 爱心传递挽回一条生命

2019-10-17 08:21:3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检测科的同事一直忙到16日凌晨4点半,血液检测结果才出来,可以用于救助伤者。”市中心血站血源科科长吴晓毅说,“之后,我们从泉州血站调配的血液也到了,一共1400毫升的血液再次送到了市第一医院。”


暖流汇集,伤者转危为安


为伤者实施截肢手术的市第一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曾卡斌介绍说:“伤者昨天送到医院时,出血很多,情况并不乐观,我们立即开通绿色通道,边手术边备血,在最快的时间内实施手术止血。”


“目前,伤者的生命体征平稳,已恢复部分意识。如果恢复情况良好,下午4点过后,就可以探视了。”16日上午9时许,南平市第一医院ICU病房外,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秋杰耐心地将伤者情况告知其亲属。“我们刚给他输上血,今天的血液够用,明天要看伤者恢复情况,最好能有多一些血液储备。”


得知伤者的情况比较平稳,其亲属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我叔叔的身体一直很好,这次是他第一次住院,要不是住院,我们都不知道他是‘熊猫血’。”伤者的侄女小陈说,“我也是‘熊猫血’,但是血型与叔叔不符,没办法用,所以我们只好通过微信朋友圈求助。”


“真心感谢那些帮助我们转发的朋友和三位献血的好心人!”小陈说,现在又有三、四位“熊猫侠”联系上了她,说有需要随时联系他们,他们会及时赶到。(卢国华)

1  2  3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