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嬗变之美——松溪从交通瓶颈中突围

2019-10-14 17:1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路田分家 李典利 摄

管理 :长抓不懈“效率高”


路,建好了,非一劳永逸。如何管理好,更是关键。


2018年1月,松溪县召开关于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体制会议,1月23日出台了《松溪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创新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3月初再次召开松溪县落实路长制度推进会,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管理各项工作,全力实现“有机构、有制度、有资金、有考核、有奖惩”常态化管理。


2018年3月2日,全县9个乡镇10名专管员全部到位,在全市率先完成工作目标。松溪县9个乡镇的专管员均有独立的办公室,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都已配套齐全,乡镇路长办公室职责、专管员职责等制度全部上墙,在南平市率先完成省、市各项要求。同时,县路长办出台了《松溪县路长办公室关于印发农村公路专管员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实行乡村道专管员年度考核不合格清退制,从严管理农村公路专管员,提升农村公路专管员队伍质量。


按照“县道县管、乡道乡管、村道村管”的分级管理机制,松溪不断充实县级管理机构专职管养技术人员配置,进一步加强各乡(镇、街道)管理机构建设,县、乡(镇)两级农村公路管理机构设置率达100%。将县、乡(镇)两级管理人员经费纳入地方财政预算,确保有人管养、有钱管养。同时完善路长办公室建设,投入1.1万元采购路掌通APP一体机,建立路网地图,实时了解农村公路状况,提高农村公路管理效率。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