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嬗变之美——松溪从交通瓶颈中突围

2019-10-14 17:1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城乡客运 横垅段 李典利 摄

建设:干群齐心“解难题”


去年一月,松溪县渭田镇潘墩村岭池路的拓宽工程终于完工。这条6米宽的路,给这个偏僻的小山村带来了振兴的希望。当初,这条路的建设,凝聚着全村人的汗水与辛勤付出。


“我们很早就盼望修好这条路,但村里没有钱修路。”家乡的路况,在外经商的村民蔡代寿惦记在心。2017年,他决定捐赠14万元用于拓宽村里的水泥路。在厦门经商的村民蔡代旺、蔡代斌听闻后此事后很是支持,也主动加入进来,各捐赠10万元。3个人的行动,在偏僻的小山村掀起涟漪,另有75个村民加入,捐款总额预计可达45万元。虽然资金还有较大缺口,但大家商议,不能光等着,先把土路铺好,让来往车子方便通行,等到有钱时再把路面硬化。2017年10月,拓路工程开工了,大家又自愿投工投劳。终于在全村人的努力下,2018年1月,困扰潘墩村多年的“路”问题,顺利解决。

1  2  3  4  5  6  7  8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