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授予高令印“文脉奖”

2019-10-10 11:18:5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加强朱子文化品牌建设,近日,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决定授予厦门大学教授、中国朱子学会名誉会长高令印先生第二届朱子文化传承发展“文脉奖”。


高令印先生深耕精研朱子文化半世纪,提出了许多有见地的观点,勘正了朱子相关文献记载的误漏,至今出版朱子学著17部,约400万字。特别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高令印数十次到闽北实地开展朱子文化相关调研,与闽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他承担了武夷山世界双遗产申报资料整理,指导《朱子文化》杂志办刊出刊,并利用参加国际朱子学研讨交流活动的机会,推广介绍武夷山,宣传朱子理学的历史地位和当代价值,有力促进了朱子文化走出去。


长期以来,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致力于朱子文化保护、传承和发展,为把朱子文化品牌打造成南平城市文化名片而不懈努力。去年底,南平市朱子文化研究会设立朱子文化传承发展“文脉奖”,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表彰1-2名对传承发展朱子文化作出重要贡献的相关人士,以调动各方人士更好地保护、传承和发展朱子文化。第一届朱子文化传承发展“文脉奖”获得者是首开朱子文化设施建设之先河的云根书院研究会名誉会长魏万能。(吴建琼)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