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桂花茶”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闪亮参展

2019-10-10 11:19:0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宾客在茶文化体验馆里品尝浦城“桂花茶”


9日,笔者从浦城县茶叶协会获悉,在为期162天的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的最后一周,浦城“桂花茶”(又称“木樨茶”)在北京世园会茶文化体验馆闪亮参展,以其特有的香气、滋味备受参展宾客青睐,香飘京城。


浦城县是全国唯一的“中国丹桂之乡”,有2000多年的丹桂种植历史,“浦城丹桂”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县现有桂花种植面积8万余亩,年产鲜桂花50万公斤,面积和产量位居全国首位。近年来,该县部分茶企用丹桂花窨制红茶已取得一定的经济效益,丹桂红茶因以浦城丹桂的馥郁芬芳衬托红茶醇厚的滋味而别具一格,成为茶中珍品。为了进一步推介浦城丹桂,推动品牌建设,浦城县茶叶协会积极与北京浦城企业商会、世园会相关参展承办方等对接,促成浦城“桂花茶”首次参展世园会。


“参展那几天,很多游客和茶叶专家对浦城桂花茶评价很高。”浦城县茶叶协会会长吴晓华介绍,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于观亭现场对浦城“桂花茶”的特有香气、滋味给予了肯定,说丹桂红茶不仅可以助消化,还有通气和养胃、养颜的作用。


现场品鉴后,一些游客和茶叶经销商当即表示了购买意向,其中弘建茶器向浦城县茶叶协会现场签订1000份桂花茶订单。 (吴勇君 文/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