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让群众从憧憬期盼到高兴满意

2019-10-09 08:3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顺昌百姓都有同一种感受,现在出行便利了。这些年,顺昌通过交通项目建设,交通条件明显改善,前些年,顺昌城区只有两路公交车,现在公交车全城无死角,并逐步延伸至每个乡镇。2018年以来,政府投资1700万元,购置28辆新能源电动公交车,在县城各街区运行,市民乘车既舒适又环保。同时投入600多万元,配套新建45处智能公交候车亭,智能频直观显示各路客车运行位置、等候时间等,乘客轻松候车。2018年9月底,国道顺昌城区段改线项目竣工,结束了45年来国道穿城而过的历史,顺昌在全省率先完成国省道二级公路改造。2019年1月,“顺邵”高速通车,与“延顺”高速贯通,居民出行越来越便利。


 顺昌是林业大县,该县林业棚户区改造前,大部分林业工人还住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建在林区工区简陋的危旧房里,居住条件十分艰苦。这些年,该县想职工所想,通过自筹资金和争取棚改政策项目,前后分三期共建成2468套电梯房,从2012年起,林业棚改户陆续搬到了理想的居所。通过棚改项目实施,2016年起,顺昌县先后有1221户沿河老企业住房困难职工和征地拆迁户告别蜗居房,搬进了城南“幸福小区”的临湖电梯楼。


顺昌城西棚户区是该县城市治理“老大难”,根据群众实际需求,经调研论证,2018年初,顺昌县委、县政府作出城西棚户区(老旧房)改造的决定,县里组织专门队伍,对城西片区住户和单位进行遍访,听取和收集各方面意见,全面开展征迁。2018年下半年,该棚户区改造的实施方案终于出台,眼下,首期沿湖地段86.5亩、涉及搬迁户452户的改造项目正在建设中,城西片区道路改造和沿湖慢道景观改造项目建设同步推进。


“城西棚户区占地268.8亩,涉及住户1100户,”顺昌县委副书记、城市建设攻坚战指挥长陈清才说,“如果不对这区域进行改造建设,群众就没有幸福可言,我们的城市建设就不算成功。”


从2016年起,顺昌城市建设从解决群众最急盼的问题入手,策划安排项目91个,总投资达110亿元。目前,这些项目已竣工55个,完成投资21.76亿元。


今年该县计划完成投资4.9亿元,在建项目包括博物馆、体育中心等12个,已完工2个,上半年完成投资1.28亿元,年内还将计划开工项目5个。(吴启荣)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