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补齐城市建设短板:让群众从憧憬期盼到高兴满意

2019-10-09 08:31:0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这里太美了!就跟公园一样。我每天早晚都要在这里走一个小时以上。”昨天傍晚,在顺昌城区富金湖慢道,正在健步走的退休职工张先生兴奋地告诉笔者。笔者留心到,早晚时光,来这里健身或休闲的人还真不少,一种满足感和幸福感写在了人们脸上。


富金湖慢道是近年来顺昌县应群众期盼安排实施的水美城市项目之一。


前些年,顺昌城区仅竹乡广场一处像样的公共活动场所,一到傍晚,人满为患。每当这时,市民都盼望有新的休闲去处。群众的渴望,化作新一届县委、县政府班子对加强民生事业补短板建设的决心。顺昌城区因金溪、富屯溪汇合及下游洋口电站大坝建设,形成十余公里宽阔水面,山、水、城相拥相融的地貌特征明显。依托山、水、城资源,顺昌县将防洪工程、民生项目和新城建设统筹谋划,项目同规划、同建设、同推进,经过两年多来紧锣密鼓的苦战,一批民生项目陆续完成,顺昌城区可供市民休闲活动的场所明显增多,且十分精致美丽。


目前,顺昌城区富金湖三江四岸已建成约10公里长的环湖游步道,与之并行的还有环湖自行车道。慢道沿线,亲水平台、建筑小品等错落其中,花园花坛、绿化树等点缀其间,串连着休闲广场、文化场馆以及森林公园,这里成了市民休闲健身的新去处。


顺昌城区湖滨慢道的建设,是近年来该县致力于城市补齐民生短板的一大亮点。在顺昌,每个月都有新开工和新竣工的项目,项目建设进行得如火如荼。


2018年8月,顺昌城南竹乡广场音乐喷泉项目落成,每周三和周六晚上准八点,音乐喷泉都会准点开放。一年过去了,每场喷泉播放都会吸引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2018年9月,顺昌市民公园建设项目如期完成交付使用。顺昌老城区面积不大,却大部分被建筑挤占,城中公园绿地几乎没有。这座位于中心城区的市民公园,是在县医院整体搬迁拆除后建成的城市绿地,若此地块用作商品用地开发,政府可直接收益0.6亿元,建公园则耗资0.4亿元,一进一出,政府相当于花了一个多亿建了这处公园。“之前想都不敢想这里会建公园,现在能在闹市区里找这样一处安静的地方休闲,真好!”一位带小孩来逛公园的家长说。政府让利,让百姓得福利,顺昌县切切实实为民办了一件实事。


现在的顺昌城区,再不愁休闲健身没去处了,塔山、龙山及观静山三地森林公园,于2017年10月升级改造后,设施更全,景致更美,公园档次全面提升,既有山野特色,又有城市品味。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