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市百名干部下基层开展活动

2019-10-02 08:44: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10月1日,武夷山市乡两级领导干部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深入农村一线,开展交流座谈,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通过话民意、察民情、聚民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农村落深落实。

“零距离”学习研讨话民意。国庆当天,部分市领导和市直部门领导以及120余名乡镇党政班子领导,深入到115个行政村与3200余名党员群众集中收听收看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阅兵式盛况,并围绕“践行初心使命、我和祖国共前行”主题开展讨论,表示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自豪,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与祖国共奋进。武夷街道拓洋村80多岁的老党员蒋可婿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好日子,我是共产党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骄傲!”

“面对面”征求意见察民情。市乡两级领导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党员群众对市委市政府、乡镇党委政府和党(总)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同时走访老党员、经济能人、精准扶贫户、离任村干部等1000余人,收集村情民意,探讨乡村发展途径,共征集到意见建议520余条。现场协调解决村民长期占道堆放杂物、农村道路破损、安装交通凹凸镜等问题68个。在8个软弱涣散村,市领导听取了软弱涣散村整顿转化进展情况汇报,围绕“五查五看”深入调查研究,分别与52名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提出强化党组织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提升干部精气神等方面的整改措施17条。

“心贴心”党日活动聚民心。市乡两级领导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与农村党员开展重温1次入党誓词、举办1次“我和国旗合个影”、参与1次志愿服务、过1次政治生日等“四个一”活动,营造了节日的氛围,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距离。在上梅乡首阳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林方带领党员群众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并发表国旗下讲话,同时为十月份过“政治生日”的3位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增强了党员们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甘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