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武夷山印象大红袍举办“我和国旗同框”活动

2019-09-29 09:09:3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又是一年举国欢庆时。“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歌声在山水之间响起。同一片天空下,祝福声声:“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妈妈生日快乐”……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地、中央苏区县武夷山,“我和国旗同框”活动在印象大红袍剧场举行,2000多名观众和印象大红袍所有演职人员,通过歌声共同向祖国表白。


9月底,秋天的风,是那么地清爽,和着九曲溪的丝丝凉意,吹散炎热带来的烦躁。九曲溪畔、大王峰下,印象大红袍剧场与玉女峰隔水相望。与往常不同,26日晚,当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进入尾声,一面30米长、20米宽的国旗,在观众席中徐徐展开。几乎同一时间,在山水之间,出现15块超大屏幕,屏幕上交替出现“五星红旗、70周年、我爱你中国、1949-2019”等不同图案和文字,顿时点亮了这片天地。


与此同时,《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印象大红袍剧场的360度旋转观众席上,观众们的手中,小小的五星红旗挥舞。


红旗舒展,屏幕闪亮,歌声飘扬,“我和国旗同框”活动,让武夷山的夜晚更加美丽动人。今年是印象大红袍山水实景演出的第10年,随着2010年3月29日正式公演,武夷山以往“白天游山玩水,晚上蒙头睡觉”的旅游模式被彻底改变。可以说,印象大红袍这场夜间演出,点亮了武夷山这座城。


“印象大红袍这次活动搞得真好!”“今晚真值。不但看了演出,而且参加了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在武夷山水之间,能够看到国旗飘扬,特别激动。”活动结束后,多名观众表示。


“印象大红袍既希望能激发武夷山人民的文化自信,也希望能激发越来越多的人们的爱国情怀。”印象大红袍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彬说。2010年以来,印象大红袍逐渐成为区域文化的地标,多次荣获福建省文化产业龙头企业等荣誉,实现新三板挂牌,并于今年获得“全国文化企业30强”提名。此前,今年的中秋节,通过对武夷山传统文化的挖掘和整理,印象大红袍在中华武夷茶博园举行了祈茶大典。 (裴礼辉 陈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