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2019-10-01 09:19:5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27日,南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朱其勇带队,围绕国庆佳节期间食品、特种设备以及市场价格稳定等内容,督导延平区国庆期间安全监管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与“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相结合,聚焦主业难点和民生痛点,立查立改、注重实效,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 保安全”系列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为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有序,9月12日至10月底,市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市场秩序安全大检查工作。他们锁定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油等节日热销食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国庆期间热销食品、地方特色食品和食用农产品专项监督抽检,打击和取缔一批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

各县(市、区)全面加强车站、客运码头、大型商场、游乐园、公园、旅游景区等场所使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非公路用旅游观光车的安全检查,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建立台账、限期整改、逐一销号,对有严重问题的设备立即停止使用,并约谈一批典型问题单位。

截至目前,全市监管部门已对车站、商场、旅游景区等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和重要部位的电梯126台、压力容器43台、大型游乐设施57台(套),以及6家城市燃气经营单位的公用管道等特种设备开展了保障性检查及检验。(陈谦 吴米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