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富美新南平 幸福新坐标

2019-09-29 09:09: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拥有一个良好的教育能够改变孩子的一生。”雷清云说。于是,她大专毕业后义无返顾地回到了家乡,在5公里外的司前中心小学教书育人,一直到退休。她说,正是由于国家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让她能够心无旁骛地教书育人。尤其是近年来国家提出改善薄弱校、推进信息化教育进程以及提高山区教师待遇等,让教育事业呈现出一派生机,使得正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可以尽情汲取知识的养分,茁壮成长。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教育系统紧紧围绕“补齐教育发展短板 打赢教育翻身仗”目标,不断创新教研工作机制,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全力提升南平市各类教育质量和均衡发展水平。


在2018年南平市打赢基础教育质量提升三年翻身仗的良好开局之后,今年再传捷报,全市共有5人被清华、北大录取,8位学生进入全省理科前100名、文科前50名,324人被985高校录取,887人被211以上高校录取;本一上线人数(不含艺体生)达2550人。


织起群众健康的医疗保障网


“过去看病真不容易,许多医院都是老旧大楼,设备也落后,遇上稍热门的专家号,大家都得挤在小小的门诊室外,排很长的队,看病难啊。”26日手机预约挂号,27日上午,78岁的“老病号”李大爷如约来到了市人民医院心内科就诊。看完病,李大爷在导诊护士的帮助下,通过自助服务机进行缴费和清单查询。“现在看病方便,医务人员也接待热情。而且全省今年6月起全面跟进药品集中采购使用试点后,部分药品价格大幅下降,我的药钱便宜了快一半。”


医疗卫生事业,事关千家万户。它的每一次跨步发展,都带给百姓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从最初看病“老三样”听诊器、血压计、体温表,到如今的双源CT、核磁共振、高压氧舱等先进医疗设备;从群众患病找医生,到享受签约家庭医生上门服务;从看病跑百里,到建立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一张健康医疗保障网逐步在闽北大地织起。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