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富美新南平 幸福新坐标

2019-09-29 09:09:20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秋日,走进位于富屯溪畔的顺昌县大干镇灾后重建及“造福工程”集中安置区——大里社区,一栋栋整齐的楼房拔地而起,电视信号、手机信号全覆盖,幼儿园、中小学、医院、超市等生活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社区环境好,学校就在家附近,孙子孙女上学方便;离园区近,孩子打工、上班方便;身体有点小毛病,到医院看病也方便;住120平方的房子,我觉得很舒心、很好!”67岁的社区居民尤鹤兴说话很实在,8年前从大干镇武坊村搬入大里社区,就过上了他想要的幸福生活。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闽北大地上,还有许多像尤鹤兴老人这样过上了自己所憧憬的美好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归根到底是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


描绘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青山绿水间,水泥路蜿蜒环绕;蓝天白云下,灰瓦白墙清新别致;房前庭院旁,草绿花红相映成趣;明沟暗渠里,浊水变清流汩汩流动;田园山林间,鸡鸭白鹭怡然自得……这,就是今日的浦城县山下乡小溪村。


昔日的小溪村,是偏僻贫困村的典型代表,村子地理位置偏僻、基础设施薄弱、交通极为不便,发展举步维艰。


提起村里的变化,村民李福英兴奋地说:“全托国家扶贫政策的福,让我们也能过上和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2019年6月,浦城与顺昌、松溪3个县正式“摘帽”,退出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画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1  2  3  4  5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