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教育事业发展:从“有学上”到“上好学”

2019-09-26 15:19:4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崭新的校舍、标准化配置的实验室、优美的校园环境……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带来的红利,正惠及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孩子。


“从‘两基’目标实现到‘双高普九’完成验收,再到完成‘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南平市教育事业发展步履铿锵。”有着40年教育工作经验的省政府特约督学、南平市政府教育督导室正科级督学卓美红亲历了南平市教育工作的发展,“从前督学以基础设施、师资力量等办学‘硬件’为考察重点,如今,督学更侧重于办学质量、创新成果等办学‘软件’,教育内涵的考核权重不断加大,也侧面反映出南平市教育事业由教育教学向教育内涵转变。”“一校一品牌、一校一特色”“书香校园”“绿色校园”……精彩的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着教育内涵,也实现了学生德、智、体、美、劳等方面的全面发展。


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近年来,南平市大力开展教师周转房建设,落实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实施职称评聘向乡村教师倾斜等措施,提高乡村教师待遇,全力打造一支业务精湛、富有活力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记者从南平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现有学校1122所(含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阶段、特殊教育、中职、普通高校、普通高中),在校学生数达49.6万人,教职员工3.77万人,其中专任教师3.25万人。全市教育保障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工作的满意度逐年提高。(汤文娟)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