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探索朱子文化的新时代价值

2019-09-20 08:37:2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8日,福建省社科联2019年学术年会南平分论坛《朱子文化现代价值》研讨会在延召开。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市朱子文化保护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研讨会以朱子文化新时代价值为主题,从多学科、多层面、多角度呈现朱子文化的历史内涵与现实意义。

研讨会上,市朱子文化讲坛课题组王德仁作主题论文《朱子的“理识”与“知行”》发言。与会专家结合论坛主题对论文进行了精彩专业的点评,诠释朱子文化的历史与现代价值,对南平市传承朱子文化,加强朱子文化保护建设,聚力朱子文化复兴,打响朱子文化品牌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南平市社科界要牢记“培根铸魂”职责,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讲坛论坛管理,努力探索宣传弘扬朱子文化的新形式、新机制,推动朱子文化的普及与发展,为新时代富美新南平建设添砖加瓦。(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