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协同协作 创新创业 延链强链

2019-09-14 07:42:3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市委财经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等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要求,推动南平加快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

会议强调,一要在协同协作中抢抓机遇。全面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主动对接先行政策,加快推进一批互联互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建立一批产业协作集群,积极打造闽东北区域产业联盟、旅游联盟、区域物流联盟和“闽江流域山海协作带”。要加强与北京东城区友好市区合作,借智借力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积极培育“夜市经济”“回归经济”“数字+”等新业态。二要在优化环境中创新发展。聚焦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总结提升、建立健全常态长效帮扶企业工作机制,营造重商、亲商、安商的良好氛围。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工程,建设产学研用合作平台,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借助团队、法人科特派组建创新联合体,推动创新成果转化应用。三要在延链聚群中集聚发展。针对七大绿色产业发展,逐个分析产业链缺失环节,有针对性地招大引强培优,用好中央减税降费和扶持龙头企业等政策,做大做强现有骨干企业,建立完善产学研协同创新、“双创”孵化培育等机制,推动产业链向两端延伸,促进产业集聚集群,构建分工有序、相互协作、前后配套、链接紧密的发展格局,为加快南平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牢产业支撑。(朱昕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