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市举行中秋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

2019-09-13 02:42:5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昨晚,中秋节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将中秋节来历、习俗知识讲座与制作中秋节小桔灯相结合,寓教于乐,传播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本次活动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艺术馆、市图书馆承办,以“桔灯闪耀月圆夜 中秋非遗小课堂”为主题,共有14对三至六年级学生及其家长参加。

活动中,来自南平文学艺术院的老师魏冶用简洁明了的语言讲解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定义、中秋节与非遗的关系、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月亮与中国传统文化的关系等文化知识,并与参加活动的市民现场互动,畅谈中秋风俗。此外,14对亲子现场制作了中秋节小桔灯。

“把非遗和传统节日相结合,可以让宣传形式更加活泼,同时也丰富了传统节日的内容。”魏冶说,中秋节是中国传统三大灯节之一,民间有制作南瓜灯、柚子灯、桔子灯的习俗,以应季水果为主要材料,步骤简单易学,制作小桔灯不仅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有趣的中秋节,也加深了他们对传统民俗文化的感受。 (严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