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开展“消防进军训”活动

2019-08-29 17:56: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大力推进消防安全进校园、讲课堂,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技能,日前,建瓯市各中学以新生军训为契机,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纳入军训课程。

培训中,前来授课的消防员结合校园火灾特点,就日常防火注意事项、安全用火用电、如何正确报火警、常见火灾应对措施、火场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期间,消防员还不时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学生们互动,强化培训效果。

在实操环节,消防员边讲解边演示灭火器正确操作和油盆、液化气钢瓶起火的处置方法,并指导师生开展灭火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最后,消防员对演练情况进行现场点评,指出演练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培训活动受到师生的欢迎和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直观生动、亲身参与的方式,在实践中理解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为有效预防火灾夯实了基础。(王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