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中国美协南平采风写生慰问活动在建阳举行

2019-08-28 07:54:5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8月24日,2019年中国美协“送欢乐 下基层”走进福建南平采风写生慰问活动在建阳区举行。活动持续至30日,全国百名著名美术家将深入建阳徐市、麻沙、莒口、书坊、漳墩、水吉、潭城、童游等乡镇(街道)开展采风写生活动。

此次采风写生慰问活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建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的主题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艺术家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展现时代精神。通过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文艺服务人民方针,以艺术创作的形式,展现南平红色文化和优美生态环境以及新时代苏区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南平美术创作水平,推进南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8月27日,采风写生慰问活动启动仪式在建阳区考亭书院举行。随后,中国美协慰问团一行先后参观了考亭书院、廖俊波先进事迹图片展馆、城市规划展示馆、武夷花花世界等,实地感受建阳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期间还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送欢乐·下基层”是中国美协的一个重要文化惠民品牌项目。此次活动的创作成果,将于10月在南平市第三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期间举办“绿色南平·书香建阳”书画作品专题展展出,写生创作作品由建阳区美术馆永久馆藏,书画作品将编辑成册,作为南平市文化宣传品。(张艳红 邓雪 姜法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