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市第十八期“组工大讲坛”开讲

2019-08-26 17:20:5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23日,由建瓯市委组织部主办,建瓯市委党校、市组工干部学校和中国移动建瓯分公司承办的“建瓯组工大讲坛”第十八期讲座在建瓯市委党校开讲,建瓯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连成光出席讲座。

本期讲坛邀请福建省品牌文化研究会建盏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徐子明作题为《建盏的前世与今生》的专题讲座。徐子明从陶瓷的理化机理推演建盏的人文精神,回望了闽北的历史变迁,疏理了中国陶瓷的演变与发展,阐释了建窑在中国古瓷窑中的历史地位,分析了建盏的古今价值,推演建盏身上禀赋的人文精神,充分展示了建盏悠久文化历史的特有魅力和韵味。讲座对与会人员深入了解建盏文化特性,分析建盏古今价值,提升建盏制作技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张名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