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徐墩镇:爱心募捐送温暖 茁壮成长成大器

2019-08-13 17:54: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激发村级团组织工作活力,增强农村团员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5日下午,建瓯市徐墩镇徐墩村团支部书记在微信工作群号召支部团员参与到关心关爱家庭贫困儿童志愿服务行动中,并鼓励大家对此次活动各抒己见,积极建言献策。

截止8月6日晚上,在徐墩村团支部书记的广泛动员和支部团员的积极参与下,共筹集到善款660元。大家通过徐墩村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的村干部了解到,本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叶宽余和阮明红均有小孩在上小学,且生活条件艰苦,孩子上学经济负担大。为此,支部团员决定帮助他们减轻孩子上学的经济负担,帮助叶思远和阮欣悦两位小朋友实现拥有一套完整学习用品的“微心愿”。

8月7日上午,在徐墩村干部的带领下,支部团员一行带着充满爱心的学习用品先后来到建档立卡贫苦户叶宽余和阮明红家中,分别给叶思远和阮欣悦两位小朋友送上学习用品,完成他们心中的小小心愿。同时,支部团员还鼓励他们今后在学习上要用功读书,刻苦学习,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在生活上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快乐成长,努力做一个有用的人。

此次“微心愿”帮扶活动不仅帮助了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完成他们梦寐以求的“微心愿”,同时充分体现徐墩村团员热心参与公益事业的积极性,有力增强农村团员的组织凝聚力和集体向心力,努力营造“大手牵小手,成长路上一起走”的良好氛围。(裴祖华)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