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建瓯 > 正文

建瓯:九旬老人外出迷路 民警帮助找到家人

2019-08-12 17:17: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月11日,建瓯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建瓯市中山西路新世纪宾馆旁边,一名老人迷路,请求救助。民警经多方查找,最终联系到老人的家属。

当天接警后,民警及时赶到现场,看到老人坐在便利店门口。在对话中,民警得知老人不会讲普通话,听其口音像福州话,民警便找来会讲福州话的热心群众与老人进行沟通。原来,老人已经90多岁了,原先是住放生池一带,现在房子搬迁了,但是她的记忆还是停留在老房子。如今年事已高的她不记得自己现在的住址,再加上腿脚不便,天气炎热,走不动路,也不知道要往哪走。

了解情况后,民警迅速在工作群发布消息,请求协助查找老人的家人,并运用公安人口信息系统进行查询比对,最终联系上老人的家属。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平时一定要加强对高龄老人的关心关爱和照料。在老人独自外出时,最好在身上佩挂包含姓名、出生年月、血型、家属联系方式等信息的卡片,以便紧急情况下,能及时和家属取得联系。(澹之 任丹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