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文学艺术 > 正文

照明的记忆

2019-08-07 15:48:55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篾片火下做米酒 李义友/摄

那么远的偏僻小山村,居然能通电?我带着疑惑踏上通往同学家的路上,我看到一排整齐的水泥电杆上,几条闪着银光的电线伸向大山深处,这可是与省网相接的电网啊。为了两户农家的用电,这得耗费多少财力啊,他们交一辈子电费,也许都买不了一根电杆。所以对农网改造工程,村民都说:“政府真好,不惜成本为民办事。”

朋友家的路全部是蜿蜒的羊肠小道,不通车,当我气喘吁吁徒步来到朋友家中,我甚至还没喝上一口水,朋友迫不及待拉亮了电灯,向我炫耀亮度,他激动地说:“没想到我们这么偏僻的小山村也能够用上和城里一样的电。”说完,拿出长期以来一直使用电池的“三用机”,一边播放着欢快的音乐,一边眉飞色舞地对我说:“有电了,我可以做好多事……”他向我畅谈未来,口沫横飞,滔滔不绝。

如今,百姓再不会为用电烦恼了。现在浦城各乡镇都有数座小水电站和至少一座35千伏或者110千伏变电所。坚强的供电网络给百姓提供了优质的电力服务,每年都有新的供电设施按计划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今后的家乡会更加光明。(李义友)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