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幻灯片 > 正文

政和:老年志愿者盛夏街头免费供应凉茶

2019-08-01 17:03: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政和县老年志愿者正在配中草药,准备煮凉茶

东南网讯 8月1日早晨,政和县一位市民拿着保温杯到凉茶发放点打凉茶。每年盛夏酷暑时节,政和县城区街头活跃着一支身穿红马甲的老年志愿者,每天清晨6点许就开始向市民免费供应凉茶。今年是她们持续免费供应凉茶第14个年头。

政和县许多市民到免费凉茶店喝凉茶

制作凉茶原料有鱼腥草、夏枯草、金银花等20多种中草药,这些中草药采摘、晾晒、配药、煎药,以及煮凉茶柴火保障、运输、免费发放各个环节全部由县老年志愿者动手完成。老年志愿者们实行轮班分工制,从头天下午3点开始配料、清洗,晚上11点到次日凌晨5点熬制凉茶,每天煮14桶约1吨的凉茶分送县城7个固定的免费供应点。(余长青 文/图)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