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浦城县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会议

2019-07-19 17:03: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7月19日,浦城县召开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浦城县突出的生态环保问题和落实整改情况,对迎检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浦城县长沈晓文,县委常委、副县长汤国荣,荣华山产业组团管委会副主任李金孙,以及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会议。会上,沈晓文就迎检工作作了重要讲话。

沈晓文指出,此次督察规格高、要求严、问责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工作的紧张感和紧迫感,认真按照会议部署要求,高质高效做好迎检各项工作。

沈晓文强调,一要思想上更加重视。中央督察组来我省督察,既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此次督察目的性更强,问题更精准,监测手段更先进,问责更严厉,各级各部门对此要有充分的认识,全力以赴做好迎检各项工作;二要责任上更加压实。要落实好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和严肃失职追责问责。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要坚持全县一盘棋,上下齐心,协力攻坚,认真抓好辖区和职责范围内环保问题的整改;三要整改上更加到位。要认真对照梳理问题,坚决整改和联合执法。对督察期间信访交办问题和反馈问题,及时组织专项或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从严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四要保障上更加有力。要借鉴完善浦城县第一轮督察迎检工作的经验做法,保障消息畅通,备好迎检资料,认真梳理查办信访事项,并做好后勤接待、安保维稳等服务保障和宣传报道、信息报送、舆论引导等工作。

沈晓文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对中央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要对标对表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严明纪律抓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以接受中央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做好经济发展和生态保护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生态浦城”。(吴勇君)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