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浦城:采砂船失控威胁大桥 众人协力激流拦截

2019-07-19 10:36:4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8日晚至9日凌晨,浦城县石陂镇24小时累计降雨量超过500毫米,一艘22米长的废旧采砂船倒扣水中,随洪峰飘入南浦溪石陂段。

“上游有一艘船失控,已经到达里岭,旧馆村水流会缓和点,最好能在旧馆村就把这艘船给拦截下来,不然会威胁到下游的南岸大桥,如果再流下去,还会影响溪口桥和建阳方向的大桥。”9日上午9时,石陂镇旧馆村支部书记温建平接到石陂镇防汛指挥部报告,就立即组织村里的党员和两委干部和6位懂水性的村民,组织3支队伍,沿溪搜寻失控船只。

在小串桥附近,温建平看到一艘废旧采砂船在水中央顺着水流飘去,由于水流较快,如不及时处置,该船势必撞击下游的南岸桥桥墩,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往年经验,水流到旧馆村下街,水势将趋于平稳。温建平果断带领村民欧阳新生、欧阳兴华和刘建华撑着村民的小船,慢慢将小船划到水中央,等待着采砂船的到来。此时,水流很急,水中不时有漂浮物迎面而来,对拦截过程造成一定影响。“首先要保证自己的安全问题,能援救尽量援救,如无可能,果断放弃。”温建平对着三人说道。

当失控船只到达下街位置时,另外3位懂水性的村民用钢丝绳拉住欧阳新生三人的小船,靠人力与竹篙推动,一点点改变将采砂船航向。直至下午15时许,众人才成功将失控船推到岸边,并用钢丝绳捆在岸边的树下。(黄乾晔)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