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红土地上的绿色蝶变——南平市推进绿色发展创新纪实

2019-07-15 08:23:5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大美武夷,山水画卷

福建,中国最绿的省份。南平犹如一块镶嵌在八闽大地上的翡翠,她有“绿色金库、绿色屏障、绿色宝地”之美誉。

习近平总书记情系老区苏区,在福建工作期间先后17次到闽北调研指导,对南平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2002年4月9日,在南平调研时强调:“南平要把生态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产业优势”。

多年来,南平市干部群众牢记总书记嘱托,一任接着一任干,从“芝麻观”到“绿旅新”,从建设“用高新科技武装的可持续发展的旅游生态经济区”到“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区”,南平始终一以贯之、坚定不移。特别是市第五次党代会以来,南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围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选准做优与生态资源相得益彰的绿色产业,创新推进武夷品牌、生态银行、水美经济建设,以绿色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做好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相协调相促进的文章,加快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步伐。

“武夷山水”:溢价增值的绿色之翼

闽北,群山叠翠,绿水环绕、清新怡人,是“清新福建”的生态屏障,境内的“双世遗”武夷山更是令人神往。

古语有云,靠山吃山,但“吃”法不一样,效果大不同。2017年,南平市认真贯彻习总书记当年“突出打好‘大武夷’品牌,带动相关产业发展”的指示要求,把生态资源优势与武夷山“双世遗”品牌优势有机结合,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开展战略合作,实施“武夷品牌”建设工程,以品牌建设为绿色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实现生态产品的溢价增值,加快推进点绿成金、富民强市。

2018年4月,南平竹笋、政和白茶、浦城大米、建阳桔柚4种农副产品列入央视“国家品牌计划——广告精准扶贫”项目。5月,南平竹笋、政和白茶宣传片在央视亮相,一经播出,闽北山货成了“香饽饽”,政和白茶几近脱销……

初尝甜头后,南平市亮出更大动作,从农产品入手,推出“武夷山水”区域公用品牌。如今,又将与北京市东城区缔结友好区市,向首都市场推介“武夷山水”品牌,让全国人民共享“武夷山水”之美。

1  2  3  4  5  6  7  8  9  10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