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顺昌县启动灾后重建工作

2019-07-09 11:47: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受强对流恶劣天气影响,顺昌县多个乡镇出现洪涝灾害,其中仁寿、洋墩、洋口灾情较为严重。仁寿镇区进水,全镇电力、饮水、通讯一度中断,房屋、桥梁、道路、农田水利设施等损毁严重,镇区居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灾区人民的困难牵动着全县人民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县民政、应急管理部门快速响应,及时调配物资支援灾区。截止目前,已向仁寿、洋墩发送矿泉水22000多瓶,方便面2000多箱,食用油60箱,大米2000斤,面包、八宝粥食品等4200多份,以及折叠床、踏花被、草席、毛巾毯、T恤等2400多份。

社会各界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厦门顺昌商会向洋口镇捐赠方便面600箱,矿泉水600多箱,八宝粥、面包、糕点等500件;厦门中安救援队暨壹基金向仁寿镇运送了13.2万瓶矿泉水;义乌闽北商会向埔上、仁寿两镇运送了方便面200箱、矿泉水200箱;福州顺昌商会向顺昌捐赠方便面600箱、矿泉水1200箱、被子200床……

目前,灾区广大群众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灾后重建工作。干部与群众,企业与个人,上下同心、多方联动、并肩奋斗,汇成了团结协作重建家园的强大力量。相信有了这种力量,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打赢这场抗洪抢险的硬战!(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