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顺昌通讯部门全力抢修恢复灾区通讯

2019-07-08 07:57: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7日中午时分,顺昌仁寿镇因大暴雨形成洪峰,导致通讯光缆立杆冲倒,通讯中断,仁寿和外界一时失去了联络。顺昌县辖区几家通讯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全力赶赴通讯故障现场,做好恢复工作。

移动顺昌分公司得知消息后,紧急启动应急通信保障措施,一方面迅速组织本地抢修队伍10支39人,安配装备赶赴故障现场,同时从南平市公司、三明兄弟公司调配4台卫星通信车,紧急开通了洋墩乡镇卫星应急通信站(洋墩、仁寿区域),保障该区域通讯畅通。

当日下午,因前方道路桥梁被洪水冲断,一时无法抵达目的地,应急通信和卫星通信车辆暂时在洋墩乡集结,等待道路抢通。

通讯抢通临时指挥部就设在埔上镇土丰村(道路阻断处),南平市移动公司副总郭梅奔赴现场指挥协调。下午15时,卫星通信车辆和保障车辆改绕道洋墩乡路马头村直奔岚下乡,再从岚下乡前往重灾区仁寿镇。此时,虽没有大暴雨,但沿途道路积水,路边不时有土方崩塌,通讯维护人员一路冒险挺进,绕远路来到故障现场,通过几个小时连续奋战,在傍晚18时左右将线路抢通,保证了仁寿镇灾区移动用户通讯畅通。

与此同时,顺昌电信、顺昌联通公司,也都安排抢修人员、通信应急车、工程施工车辆等赶到仁寿洪灾现场,进行通讯设备维护和恢复工作,至当晚18时许,仁寿镇镇区移动、电信、联通客户通讯全部畅通,保障了救灾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目前,电力、交通等部门组织维护人员全部在第一时间赶赴受灾或故障现场,雷厉风行进行恢复工作。 (吴启荣)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