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邵武石油:创建绿色企业,党员争做行动排头兵

2019-07-04 18:11: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为全面实施绿色低碳发展战略,践行集团公司绿色发展战略,持续推进绿色企业行动计划,明确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第一个“三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助力完成企业绿色创建。邵武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落实“爱我中华、振兴石化”“为美好生活加油”,将绿色低碳打造成中国石化的核心竞争力。

一、创建绿色企业、我们在行动

以福建石油创建绿色企业工作方案为指导,全面贯彻省司创建绿色企业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公司的部署。邵武片区举行“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启动仪式,结合南平石油绿色企业创建工作方案,现场制定了绿色企业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和清单,并要求党员、站长对照计划内容和进度要求落实工作,全面推进绿色企业行动。

二、党员树立标杆,为“创绿”真抓实干在当前

党员树立标杆、真抓实干:2018年底全面完成国六的油品置换工作,打造98#爱跑汽油高端品牌,引领成品油消费向绿色、清洁、高效发展;加快推进加油站双层罐的防渗漏改造,目前邵武片区已改造8座,已完成73%的改造;加强油品数质量管理,确保质优量足;定期开展油气回收等环保设备设施的复检工作;定期检查隔油池、排污沟及清污分流系统排放标准;落实举措危废、固废物外委处置利用合法、合规性;压实安全环保责任、识别隐患、控制风险、落实整改问题等。

落实推进7S标准化管理,站与站之间形成对比,充分发挥党员责任区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整理、整顿、清理、清扫、清洁、安全、素养、节约”的模式,努力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加油环境。落实绿色照明工程,在涉及新改、扩建的加油站罩棚灯、营业室等场所采用节能灯具并将加油站相关要求作为设计原则;杜绝长明灯,长流水的现象。

邵武片区非法销售走私油现象猖獗,邵武片区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协助政府开展打击走私油行为,蹲守摸排走私车辆和窝点,为打私行动提供后勤保障。走私油不仅扰乱成品油市场,偷税漏税,还给社会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对环境来说,油品不合格,含有大量的有害物质,损害了大气环境,直接影响人体健康。

三、党日活动不只是红色,还有绿色、绿色哦

邵武片区积极响应南平石油“绿色企业创建”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加油站以“创绿”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种植新树苗,给周边的绿化带除草、修剪、清理垃圾和水沟,给老旧的宣传展板进行修理和更换,做细做好油站的边角卫生,大家分工合作,不怕脏、不怕累、不怕晒,汗水湿透衣服,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经过3个多小时的劳动,站里站内给人洁、亮、爽 焕然一新的新绿,充分体现了党员带头“创建绿企”从我做起的奉献精神。

四、凝聚全员、创绿靠大家

开展员工座谈会,畅谈如何加快建设“清洁、高效、低碳、循环”的绿色企业。促进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和生产方式,成为污染防治的实践者、生态文明的推动者,积极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开展加油站油品跑冒漏事故的应急预案演练的安全环保处理;开展“比学赶超帮”的非油竞赛活动,鼓励大家多开口、多推销,向司机朋友们详细介绍燃油宝和尾气夜,同样是践行绿色环保发展的道路上迈出坚定的一步。呼吁大家养成良好的节约用水,用电的好习惯做到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发现水龙头、管道、马桶漏水现象及时报修;合理使用灯光照明,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现象。

“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古今中外,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印证着良好的生态环境对人类社会生存发展的影响。作为中石化的一员,要塑造石化企业绿色良好形象,实现企业与社会、环境的和谐共处、协调发展。保护好一方水土,建设碧水蓝天!以绿色行动打造绿色品质,为美好生活加油(黄智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