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域风采 > 正文

浦城:非法运输烟草6人落法网

2019-06-27 16:04: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烟草是属于国家专卖,烟草制品的运输、销售都有严格的管理规定,在没有取得相关许可证之前,任何人进行烟草制品的运输和销售都是违法的,可是偏偏有人为了高额报酬铤而走险,近日,浦城县检察院公诉的一起非法运输烟草案落下帷幕,涉案6人均被判刑。

经查,被告人黄某甲是福建云霄至江苏、上海这条线路上贩运假冒烟草的团伙成员,黄某甲受“上级”指使,负责招收运输的驾驶员、安排人员运输假烟以及保证运输途中安全,被告人黄某乙负责驾车探路,提前将公路上情况告知运输假烟的驾驶员,其余4名被告则负责运输。该6人为了每次运输成功可获得2000-4000元的高额报酬,多次从事非法运输活动,且经常在浦城境内停留。2018年4月23日,黄某甲等6人又执行“新一轮的运输任务”,驶至浦城境内休息停留时被公安抓获,当场查获假冒香烟4594条,香烟价值达83万余元。此外,由黄某甲组织的另一起非法运输假烟案也浮出水面,除黄某甲外,其余涉案4人已被浙江丽水市公安局另案处理。

黄某甲等6人违反国家烟草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运输卷烟产品,妨害了国家对专营专卖烟草制品的管理制度,其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经法院判决,黄某甲等6人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一年二个月不等刑罚,判处罚金二万至一万元。(何章园 张颖)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