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在市委党校挂牌成立

2019-06-18 02:41:02  来源: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7日,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在市委党校挂牌,并举行揭牌仪式。第一期培训班将于本周五开班。

科技特派员制度发端于福建、发源于南平,是基层“三农”工作的一项探索成果。今年,适逢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20周年,科技部将在我市召开“科技特派员制度推行20周年总结大会”,为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提高广大科技特派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实践服务能力,深化我市科技特派员制度的理论研究,打造新时代南平科特派制度“升级版”,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应运而生。

南平市科技特派员学院依托市委党校,由市委组织部牵头,市科技局业务指导,按照市场化运作模式运营。

“市科技特派员学院以科技特派员、科技工作者和新型职业农民等为培训对象,灵活安排课程,以课堂讲授、现场教学、集中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对学员在理论政策、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等方面进行辅导。学院要建立专家库,为开展理论研究与教育培训提供智力支持和师资资源。”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科技特派员学院师资以党校优秀教师为基础,特约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知名专家、特聘教授等加入专家库。同时,将一批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示范基地纳入精品现场教学点提供给学员观摩学习。

科技特派员学院的成立是我市推动科特派工作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既为我市开展科特派制度理论研究和广大科技特派员教育培训提供方便,又为全省、全国提供一个科特派工作相互合作、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平台,对促进我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持续领跑全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严岚 实习生 施孪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