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民生 > 正文

南平高速打响全省高速公路省际站撤站“第一枪”

2019-06-13 08:53:06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福建省取消高速公路省际收费站南平长深闽浙站工程项目正式开工,这是南平高速率先在全省打响高速公路省际站撤站的“第一枪”。

该项目的动工标志着省际站撤站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工程包括ETC门架系统建设、站点机房建设等,建成后将替代现有的省际口收费站,实现省界不停车收费,预计7月完工,为进一步撤站打下基础。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收费站不等于取消收费,而是撤销省界主线实体收费站,设置省界虚拟站,取而代之的是电子感应的龙门架,实现与周边省(市)高速公路联网运营。车辆在通过省界时,无需停车,也不要通过任何实体收费站,道路系统会直接读取车辆信息,按照进站识别、路径识别的方式在出站口收费。据了解,今年年底,南平境内6个闽赣、闽浙省际收费站将完成撤站。(朱宇 张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