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南平市防指召开南平全市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

2019-06-13 08:40:38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日,在收听收看省防指召开的防御强降雨工作视频会后,南平市防指联合水利、应急、气象、自然资源、水文等单位召开防御强降雨工作会商会,随后召开全市视频会,传达贯彻省防指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对防御强降雨工作的要求,部署南平市相关工作。

受冷暖气流共同影响,12日夜里到13日南平市有强降水,全市有暴雨,部分县市大暴雨,过程累积雨量80~150毫米,局部大于200毫米,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强雷电、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会议强调,本次强降雨具有雨量大,持续时间短,与上次降雨间隔时间短、强降雨区域叠加等特点,各地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不懈、毫不松劲地落实各项防御措施。要严密防范地质灾害,由于6月6日-10日南平市普降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土壤含水量高,各地各部门务必把防范地质灾害作为防御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加强巡查,对重点地质灾害点、高陡边坡等重点部位,务必落实巡查责任人,一旦发现险情,果断转移人员,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要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加强指挥调度,并根据雨情适时启动防汛预案。要科学调度水库,严格执行汛期水库防洪调度运用计划,不得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水库工程安全。(林奥)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