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深入光泽县调研

2019-06-15 07:33:4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13日,南平市长刘洪建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光泽县,深入崇仁乡、寨里镇、司前乡、止马镇等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苏区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老区苏区乡村振兴进行调研。

圣农第二祖代种鸡场位于崇仁乡大洋坪村和寨里镇大青村之间的深山里。刘洪建实地察看了种鸡养殖鸡舍和欧洲引进的自动喂料、饮水、保温、通风等系统运作。刘洪建对该种鸡场打破我国白羽祖代种鸡完全依赖国外进口的局面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农业龙头企业是促进老区苏区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要大力支持农业科技创新,推广应用新技术新模式,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新兴业态快速成长。

“产品主要销往哪里?”“有多少贫困户在这里上班?”刘洪建走进浩裕服饰有限公司车间,与企业负责人以及一线员工亲切交流,了解公司生产运行以及员工工资待遇、劳动保障等情况。他指出,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产业和人才。要立足优势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挖掘和发挥本土人才的巨大潜力与积极作用,推动产业做大做强,不断增加老百姓收入。

在杉关生态文化旅游项目现场,刘洪建一边听、一边看、一边问。他反复强调,文化是旅游的灵魂。要加大对历史遗址、文物古迹、古树名木的保护力度,推动文化和旅游在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提升旅游景区的吸引力。要把旅游发展与扶贫、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推动老区苏区乡村全面振兴。

汛期安全刘洪建一直牵挂于心。在司前乡司前村应急装备室,刘洪建认真检查防汛物资装备,他强调,要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雨情水情,做到精准预测、科学调度,尤其是对地灾点、高陡边坡、道路桥梁等隐患点要加大巡查力度,严格执行预警预案,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廖晨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