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头条 > 正文

南平市长刘洪建深入武夷山调研老区苏区工作

2019-06-08 08:27:1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林张清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6月4日下午,市长刘洪建轻车简从深入武夷山调研老区苏区工作。

刘洪建首先来到上梅乡陈列馆和“上梅暴动”遗址,详细了解红色遗址保护情况和闽北革命历史。他说,上梅乡是闽北革命的起源地,被誉为红旗不倒的革命老区,我们要始终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做好红色资源保护开发工作。在省级农民创业园塔顶山农民合作社,当了解到农户种的蔬菜都是施用有机肥,口感佳,并销往北京等城市时,他十分高兴,鼓励企业要打品牌、拓销路,真正把好产品卖出好价钱。来到塔顶山科技特派员示范基地,他勉励工作人员要勇做新时代的科技特派员,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更好地助推乡村振兴。

调研中,刘洪建反复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老区苏区工作的各项部署,切实增强加快老区苏区发展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要大力弘扬老区苏区精神,激活红色基因,自力更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不断增强老区苏区加快发展的内生动力。要加强产业扶贫,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因地制宜发展智慧农业、红色旅游等特色产业,不断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加大对产业发展的科技指导与技术服务,为乡村振兴更好地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注重“互联网+农业”对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的作用,积极搭建农村电商平台,真正让物美价廉好产品有好销路,助推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